﹡補發。

﹡竹馬誰攻誰受不一定(?)

﹡竹馬。智潤。翔潤。

 


 

 

「 走吧!」不知不覺就開到了目的地,女人笑著下了車。

 

就這樣櫻井懷著複雜的情緒走進了展場,可是當他看到展場門口的立牌時,傻了好久好久...。

 

「 小潤!!!」他激動地抓著立牌,引來其他人的側目。

 

女人趕緊拉開他:「 你怎麼了啊?大家都在看欸!」櫻井卻甩開女人的手,走進展場內,他在很多畫作中看到了他一直虧欠很久的小身影;女人則不斷跟上前去,她從沒看過櫻井這麼失控。

 

「 謝謝大家今日的蒞臨,我是大野智!」些許失控的櫻井聽到了大野的聲音飛快地跑了過去。

 

「 謝謝大家一起來支持這場展覽,所得本人將會全數圈給流浪貓咪協會!今日我帶著我所飼養的貓,牠叫小潤,當初他也是一隻流浪...... 」聽到這櫻井立即衝上台到小潤面前,小潤有些不解地看著眼前的男人,牠歪了歪頭看向大野。

 

大野制止了要上前來的警衛,問了櫻井:「 這位先生,你也喜歡小潤嗎?」他暖暖的笑著,可是櫻井卻笑不出來。

 

「 小潤.... 小潤..... 我不會認錯這雙眼睛..... 小潤對不起.... 都是翔的錯.......... 」櫻井邊哭邊摸著小潤;而小潤卻沒有反抗,是啊牠也傻了,翔不是一直在牠夢中出現的人的名字嗎?這種感覺,不就和夢中翔摸著自己的感覺一樣嗎?翔到底是誰?!

 

此時一旁的大野臉都垮了,翔..... 居然出現了...... 。

 

櫻井的妻子嚇得趕緊衝上台,試圖拉開激動的櫻井;而大野只是默默宣布今日展覽告一段落,明日的展覽則照常舉行。

 

等人幾乎都散光,櫻井還是不斷的跟小潤道歉,他的妻子一開始想阻止卻突然想起小潤這個名字卻也默默放開了;而大野終於忍不住,走向前將小潤抱走離去,櫻井什麼也沒說,也只是離開了現場。

 

 

 

 

\

 

 

 

 

 

「 不知道那個人是誰。」坐在副駕駛座的小潤望著車窗外。

 

「 一個瘋子吧。」開車的大野選擇逃避這個問題。

 

「 智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常常會夢到一個叫做"櫻井翔"的人嗎?那個人說他叫做翔,會不會就是他呢?」小潤疑惑的看向大野。

 

「 是不是很重要嗎?」看著大野複雜的神情,讓小潤失去了再說下去的動力。

 

 

 

 

\

 

 

 

還真的有人從小到大的笑容都不變呢.... "牠望著他,出了神。

 

 

 

 

 

 

-

 

 



"可惡,潤這傢伙居然早先一步修練成功!!運氣還真好.... 唉,雖然我也練成了,只是想到這傢伙居然可以少修行一年還真好啊~"男孩在路上漫不經心走著邊踢著小石子,沒想到一個太大力卻踢中前方的人,呀,看來對方並不好惹呢。

 

"糟了!"男孩本能地躲進一旁的樹叢中。

 

幸好對方只看了看便離開了,男孩嘆了一口氣慢慢退後卻又撞到他人。

 

「 對不起!」對,他學乖了,還是先道歉吧!不行就開溜!

 

「 沒關係啦!我沒看過你耶,你住哪裡?」看起來髒髒的小男孩揉著鼻子。

 

「 ... 」男孩看著對方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來自哪裡?他不知道怎麼回答。對方為什麼那麼髒?他問不出來。

 

「 對了!你喜歡什麼樣的動物啊?」滿手砂土的男孩拉著他走向小沙堆區「 你看,我在做動物園裡面的動物!」

 

男孩看著眼前這些..... 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默默蹲下去也玩起沙子。

 

「 你也要玩嗎?太好了!一個人玩好無聊喔。」兩個小傢伙一起玩沙子。

 

「 哇!你做得很好欸!」睜著水潤的杏眼一臉驚奇。

 

男孩依舊沒有回話只是勾起薄唇。


「 啊、對了,你吃飯了嗎?要不要來我家吃飯?」說著又拉著男孩往自家方向走去,男孩沒有拒絕,他肚子確實也餓了。

 

用完中餐後,他拉著男孩到自己的房間玩。

 

「 相葉君,謝謝你的招待。」

 

「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有魔法嗎?!」小相葉退後了幾步,他最近很沉迷魔法這件事上面,深信不疑。

 

男孩笑了出來:「 也許喔。」事實上,他只是看到門牌罷了。

 

「 那你可以教我嗎魔法師大人?」他睜著水亮亮的杏眼,眼神殷切不已。

 

男孩揮了揮手:「 我不是什麼魔法師大人啦... 我叫... 」聲音不好意思地漸漸小了下去。

 

「 诶?什麼?」小相葉的直盯盯的看著他,讓他更是不好意思只好把視線扭開:「 和。」

 

「 原來你叫做和,那、你教我魔法好不好!!」

 

和為難地看著相葉,難道教他變成貓嗎???

 

「 啊、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把我珍藏的點心拿來給你吃!!等我一下!」小相葉就這樣衝下樓去。

 

和環顧四週,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一直走來走去,就在聽到相葉腳步聲要衝上來打開房門之際,窗外一陣風吹來他打了個噴嚏,一瞬間變回貓樣。

 

"糟了...."牠看著站在門口的相葉,兩人就這麼對峙著....

 

 

 

 

 

\

 

 

 

回到家的櫻井呆坐在書房中很久,沒有說話,他拉開抽屜,看著一條淡藍色的小布條,忍不住紅了眼眶。

 

這是以前他將他的手帕剪下來綁在小潤脖子上當作項圈的小布條。

 

 

-

 

 

「 很好看耶小潤!」小櫻井寵溺的摸了摸小白貓的頭。

 

一道白光「 這是什麼?」變回人形的小潤摸了摸脖子上的布條。

 

「 項圈!我看其他家的寵物都會戴項圈,所以翔把自己的手帕剪下來給小潤,沒辦法,要是被發現我要買項圈他們就會發現我偷養貓了!」

 

「 ... 」

 

小櫻井擔心的看著小潤:「 你不喜歡嗎....?」

 

小潤抓了抓脖子:「 翔不用給給我綁這個,我也不會走,不過這條布有翔的氣味.... 好吧那就算了。」他撇開眼神又忍不住瞄小櫻井。

 

小櫻井立即眉開眼笑的摸著小潤的頭:「 小潤對翔真好,都不會拒絕翔。」

 

他邊被乖乖摸頭邊說:「 因為是翔,所以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房裡盪著小櫻井的笑聲。

 

伸了伸懶腰的小潤笑著對他說:「 翔的笑聲很好聽,我喜歡你笑,希望你能快樂一點,當一個愛笑的孩子。」

 

小櫻井也笑回:「 小潤在,翔就笑。」

 

-

 

這不僅僅是兩個孩子的互相陪伴,小潤給小櫻井的溫暖,是他永遠都忘不了的,若沒有小潤,那段童年往日便毫無色彩及溫度。

 

他答應過小潤不會把牠的秘密說出去,所以他太太也只是知道小潤是他曾飼養的一隻貓,似乎很重要,不過他卻再也不養貓了。

 

而這時站在門口的妻子只是冷冷地丟下一句話便關上房門不再理會櫻井:「 只會過度沉溺在過去的一隻貓身上,多少年了?我真是受夠了。」

 

 

 

\

 

 

 

這時的小潤坐在陽台望著夕陽,風淡淡吹來,心思沉重。

 

「 他會丟棄你,可是我不會,更不會讓自己有要向你道歉的機會。」大野拎著啤酒到小潤身旁坐了下來。

 

小潤聞著淡淡的酒味和令人安心的氣息,牠看向了大野。

 

大野只是微微笑著,眼神卻很堅定:「 不會,就算你要離開,我也會想辦法留下你。」

 

微風輕輕,小潤紅了眼眶,沒有回話只是一直望著夕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by努力補坑的純悉(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