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發。

﹡竹馬誰攻誰受不一定(?)

﹡竹馬。智潤。翔潤。

 


 

「 吶、小和。」


小和睜開雙眼看著相葉。


牠正舒服地趴在相葉的肚子上,穿著白T的相葉則躺在床上,一手壓在頭下,一手輕輕的摸著牠的背。


「 這陣子,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常常做的一個夢。」


聞言,小和心裡微微的震了一下。


「 有一個男孩,變成貓的夢。牠是一隻會魔法的小貓,我也常常夢到跟他一起玩,很真實,可是最後我總是在睡夢中醒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就再也沒夢到過了,也記不太起來了,最近不知道怎麼的那些夢又浮現在我腦海中了。」


小和睜大雙眼,站在相葉肚子上,一楞一楞的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相葉見狀輕笑出聲「 當時那個男孩變回貓的時候,也是這樣的臉。」



 

-

 

 


那個時候,小和變回貓時,不巧和小相葉對著眼,小相葉衝進房間:「 好厲害喔小和!你會變成貓耶!可以教我嗎!!!」


相葉睜著水亮亮的眼睛逼近小和,而小和則又突然變回小男孩。


「 诶?!怎麼不繼續變了?」小相葉失望的退了開來。


「 ... 我的事情,你不可以跟任何人說,我要你先答應我。」


「 嘻。」小相葉笑著「 那是當然!我嘴巴最緊了!」他胸有成竹地笑著。


小和還是緊皺著小眉毛「 我會的東西我沒辦法教你,但是因為你給我飯吃,所以我可以完成你一個願望,說吧只要我做得到。」


小相葉撇了撇嘴「 小和真不夠意思,不過才一頓飯你不用放在心上啦!」


「 是嗎?那我就先走了。」說完便起身要走,又被小相葉一把拉回來。


「 等等啦!我有願望啦!」


他無奈地搖搖頭「 真是一個囉嗦的傢伙欸。」


「 小和,當我的好朋友好不好?」

 

他有些愣地看著小相葉。


「 小和要吃多少飯還是多少魚都可以,但是可不可以常來跟我玩?其實啊... 我才剛搬來這裡,一直都一個人我好寂寞.... 吶、小和好不好?我會幫你保密也會給你飯吃的!」

 

他沒有立即接話,只是摸摸小相葉的頭「 我現在也和朋友失去連繫了,既然你都這樣講,那我就跟你當好朋友吧。」


「 摁。」小相葉喜孜孜地笑著。


下一秒他卻突然驚醒過來,他竟躺在房間睡著了....?剛剛那是夢?


但是可能隔個幾天,小相葉總會又"夢見 " 小和來找他玩。


就這樣過了許久,直到某天,又夢見了小和。


「 小和,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 摁。」


「 你不是真的,只是我的夢嗎?」


「 我是真的。」


「 可是為什麼你都不來找我,只是一直跑來我的夢裡?」


「 因為我不是你需要的朋友,所謂的依賴也都是可以取代的。」

 

「 小和?」
 

就這樣,小相葉又再次的驚醒。


他百思不得其解,剛剛小和的話是什麼意思?小和是他的朋友啊!為什麼他要這樣說呢??

 


 

-

 

 

「 在那之後,男孩僅出現在我夢中幾次,最後一次夢見他時,只看到他笑著跟我說真是太好了。然後他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相葉將貓抱了起來「 而昨天我突然想了起來男孩的名字,他,也叫做小和。」


小和盯著相葉不敢做出表情,相葉還想說什麼嗎?
 

 

 

 

/

 

 

 

 

櫻井緩緩走下樓,他看見桌上有一張字條,是妻子留的,上頭寫著她要回去娘家一陣子不要去找她。


他沒有說話,只是將字條靜靜地放回原處,坐在沙發上,想著許多事。


為什麼他會為了一隻貓失去理智?可是他實在無法控制自己,無法原諒自己背棄自己說過的話。

 

腦子裡的虧欠和懊悔已經淹過了幼時和小潤的笑聲。


曾經他想說服自己也許小潤只是他的幻想朋友,但是他說服不了;曾經他想說服自己小潤可能不在世上了,可是...............


「 小潤、你一定很恨我吧。」

 

 

 

 

 

/

 

 

 

「 唔....」大野翻了個身,張開雙眼想找尋潤的身影。

 

他揉了揉眼睛,看見潤盤腿坐在落地窗前望著圓圓的月亮散著溫柔又鬱悶的光暈。


「 又在想什麼了嗎?」他來至潤的身旁一同坐著。

 

「 智,我好像... 想起什麼了。」

 

「 ... 潤想告訴我嗎?」他在忍。

 

「 智不想聽吧。」

 

「 再不想聽但,只要是你說的話我永遠都會聽。」

 

「 翔,是一個可憐的孩子。我們互相陪伴了對方好久好久,他總是很愛撒嬌,只要能看著他笑,我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對翔的感情是什麼呢...?其實我一直都沒弄懂也沒有多說過。可是只要能陪著他、聽著他叫我的名字,讓他不再孤單,我就覺得足夠了。他笑我就笑,他哭我就想辦法讓他笑,他生氣我就舔舔他的手。我們發生過好多好多可愛的事情,我曾經以為我能這樣安靜地在翔身邊一直待著,可是.... 很遺憾的我被遺棄了。」

 

「 潤想起原因了嗎..?」

 

「 想起來了。緣分還真是很奇妙的東西,沒想到我還能看見翔長大成人的樣子。」

 

大野頓了頓:「 你確定就是那個人了嗎....?會不會..... 」


潤出言打斷:「 那個人,就是翔。我記起他的氣息了。」

 

「 .... 那、潤打算怎麼做?」

 

潤沒有接話,只是倒在大野肩上:「 我感覺到智的恐懼了。」

 

他輕輕敲了潤的腦袋:「 我怕你睡眠不足明天會有起床氣,我可不希望再被你抓傷。」他淺淺笑著,月光灑在他臉上,柔和的使人看不清。

 

「 智,謝謝你收養了我。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了,你真的對我很好。」

 

「 我願意一直對你好,你笑了我才能笑,記得這句話。」

 

沒有回話只是抬起頭,拋給大野一個燦爛的招牌笑容。

 

 

 

/

 

 

 

 

我在等你。

 

每個人,都在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