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發。

 

﹡竹馬。智潤。翔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好棒喔,你終於有空陪我出來了!」女人望向駕駛座,一臉開心。


櫻井回笑而不語。

 

 

 

 



貓展啊....


自己曾經是多麼的喜歡貓,現在卻是不敢再飼養了...


因為自己背叛過,背叛一隻貓,一隻當時等於是他精神支柱的貓。

 

 

 

.....

 

 

 

 

小時後的櫻井很孤獨。他常把自己關在房裡。



因為父母工作很繁忙,所以他與父母根本沒什麼相處;因為父母替他請了家教,所以他都在家用功苦讀沒有什麼朋友;因為家裡有錢,所以家中唯一和櫻井相處的,只有傭人。

 

 


他常常看著窗外,一看便是忘時。


他是一個沒有什麼表情的小孩子,不笑也不哭,只是靜默著。

 

 




這一天,他受不了了,他偷跑出門。


他一個人在路上晃來晃去,見到了好多以前幻想過的畫面,他此刻笑了,前所未有的滿足,接著他又被下一幅畫面吸引住了目光。一對父母牽著一個比他大一些的男孩,三個人邊笑邊走著,完全沒察覺身後那雙落寞又羨慕的雙眼。




"爸爸媽媽也曾經那樣牽過我嗎...." 心中不禁心酸一問,卻明知答案是什麼。



 

小腳忍不住跟了上去,他好希望他就是那個男孩,被父母那樣緊緊地牽著。

 

就這樣,跟到一座公寓前,他忽然從思緒中醒來,迷路了。

 


那一家人已經進去了,而他卻站立在公寓門前,心裡開始慌了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找人協助回去的話..... 不行!被發現的話一定會很慘的!!乾脆.... 乾脆就這樣吧?!反正沒人在乎自己的一切,沒錯!我要一個人出來住!我要想辦法住在這裡!小櫻井傻傻的這樣想著。



說是這樣說,自己也知道暫時還不可能,於是他默默離開到處閒走,他來到一間和菓子店的門口,裡面傳來一陣吵雜。



正當覺得奇怪偷偷將門開了一個縫時,一團毛毛的東西撲進小櫻井懷中,害他向後跌了一跤,小白貓嘴裡叼著三、四個小包裝歪頭看著他隨即又跑走了,原來是個賊貓。小櫻井趕緊爬起來追了上去,後頭還聽的見店家正在大罵呢!他忍不住笑了出來,邊跑邊笑著,這大概是他人生當中第一次笑的這麼開心吧。

 

小孩不比小貓,而且今天他已經走了很久的路了,於是氣喘吁吁的喊著:「 小.. 小白貓... 等等... 我.. 我跑不動了..... 」

 

像是聽到呼喚似的,小白貓停下腳步回頭走向坐在地上累癱的小櫻井。

 

小櫻井抬頭看見坐在自己面前的小白貓放下嘴中的小包裝並推向自己。他有種很奇怪的感覺。是了,連隻初次見面的貓都比父母對他要來的關心。

 

「 小白貓,你住在哪裡?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住?」


「 喵。」


小櫻井天真地笑了。


小櫻井慢慢地哭了。他低著頭默默啜泣,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感到很悲傷。

 

這時。

「 少爺!少爺!翔少爺!快出來啊!!」

「 少爺!您再不回來我們該怎麼交代啊!」...是家中僕人們的聲音。


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將他從眼淚之中被敲了醒。


猛一抬頭,一隻小巧有著修長手指的小手拂去他的眼淚。


他與他,對視。


小白貓呢?.....


這男孩是誰?....


是小白貓?!這雙眼睛.... 是小白貓!


但一閃神,小白貓又出現在眼前。是幻覺?可是.......


不對,現在不是亂想的時候了,他們遲早會找到自己的,但自己又不想回去..... 對了!逃跑吧!


他望向小白貓。


而小白貓好像能看透他的心思似的。「 喵。」牠跳進他的懷中。他將牠抱在外套之中。


走吧!


小櫻井盡力地邁出最大的步伐。 逃,逃吧!

「 哎呀!!」小櫻井不知道在轉角處撞到什麼跌了一跤。


「 找到少爺了!」一個僕人大喊著。


是啊,就一個小孩是能跑去哪裡。


小櫻井被帶回家了。由於他的外套很寬鬆所以小白貓並沒有被發現,加上僕人們只是想找到人所以也沒多加注意什麼。


 

 

到了,熟悉又冰冷的地方。


「 少爺,請您以後別再這麼任性了!」女僕人將餐點放在桌上後沒好氣的拋下這句話便關上房門。


小櫻井默默看著她的離去,對於這種情況他已經見怪不怪習慣的很。他將目光移回懷中的小白貓,滿足地笑了。這比爸媽買玩具還要令人開心。


小小的手撫了撫毛毛的頭。兩個小東西一起享用餐點、一起洗澡、他向牠介紹房內的一切,包括他自己。


這對小櫻井來說是種溫暖的慰藉,就算對方是隻貓,卻是真實伴著他。




而時間不知不覺來到夜晚十一點半。小東西們裹著被子坐在窗邊,非常可愛的畫面。


「 小白貓,你是被丟棄的貓咪嗎?」


這個問題牠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歪著頭。


「 你有名字嗎?」


想說卻說不出口。


「 潤,你以後就叫做潤好嗎?這是我前幾天跟老師新學到的字喔。」他側頭看了看小白貓的反應。


這傢伙還真是會猜呢.....


剎那間,白光乍現,小櫻井受不了的遮住雙眼。


等光好像沒這麼強時,他疑問的吐了句:「 小潤....?」放下雙手,他簡直不敢相信他的雙眼————— 有個男孩!是今天那個抹去他眼淚的男孩!!


「 對不起,你若害怕,我立刻走。」


聽到對方要離開自己慌張的他第一個反應就是拉住對方「 不要!小潤你不要走.... 」


赤裸的男孩靜靜地問:「 不害怕嗎?」


「 不怕!小潤求求你別走!!翔不怕你!別走...... 你走的話.... 我又是一個人了.............. 」


男孩拍了拍緊握自己的小手「 好,我不走。但你都不疑惑為什麼白貓不見了嗎?」


小櫻井聞言鬆了口氣笑了出來:「 你就是小白貓啊小潤!」


男孩也笑了,他開始跟小櫻井解釋著:「 你果然看得到。小翔,你說的沒錯,我就是小白貓!因為你猜中我的名字所以我才能化成人型,謝謝你讓我的修練成功了。」


「 修練?小潤是妖怪嗎?貓妖?」


「 不是,我是貓人。一直以來都在苦練著化成人型的功力,直到練成才能來人間修行,流浪或當家貓。像我這樣的小貓能讓人看到人型模樣的人非常非常的少,因為怕會被當成妖怪所以我們要很仔細挑人或者流浪躲人,可我看的出來,我知道你是一個特別的孩子,你一定能全全的接受我!順便告訴你,我的年齡還沒到,我早了一年就偷跑過來,所以控制的功力還沒有到完美,但你點破了我的名字讓我提早甦醒而不用再多練一年,所以我會實現你一個願望的。」


小櫻井恍然大悟地抱住潤,他笑著說:「 摁!小潤要待多久就多久,我不會跟別人說的。我也不用你幫我實現什麼願望,只要你不要丟下翔。」


可憐的孩子........


「 不走,只要小翔還飼養著我的一天,潤就不走。」

 

「 永遠都不拋棄你。」

 

 

 

 

 

 

 

......

 

 


"永遠都不拋棄"


曾這樣說過的我.... 真是垃圾。

 

 

 

 

小潤....

 

 

 

對不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抱歉因為前陣子電腦壞了所以又拖了(土下座


而且快考檢定了,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