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井翔 × 相葉雅紀

 

 

櫻相 || 死而無憾(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小翔..... 再見了。」

 

「 雅紀!!」櫻井大叫著。睜開雙眼卻看見相葉微笑的看著他。

 

 

 

「 終於醒啦?」相葉抬起虛弱的手,撫著櫻井的頭,有一下沒一下的。這勾起了櫻井的情緒,眼淚不停在眼眶中打轉。一滴、兩滴───── 無聲滑落。雖然那只是夢,可是若成真的話自己又該如何接受呢?明明在痛苦的是相葉,可是他卻笑笑的,還安慰著櫻井。從上次入院已經經過了兩個多月,相葉一天天消瘦下來;櫻井也一天天憔悴不堪。

 

 

 


他們注視著對方,不捨。

 

 

 

" 為什麼不是我..... 明明一開始是我疏於顧及他,結果受苦的只有他一個人.... " 櫻井抓著相葉的手低下了頭,忍不住抽泣著。他也想忍住,可是一看到相葉什麼武裝也就這樣卸除了。是啊!相葉這麼說過:




「 我不希望翔在我面前還要武裝自己!不是為了我,這是為你好。」

 

 

 

「 對不起.... 說要給你幸福的是我.... 你看看我都給了什麼....... 」櫻井大力的抹去淚珠,自責的看著相葉。


 相葉將臉轉向天花板「 『 如果能在生命結束之前一直都和最愛在一起,死而無憾。』我說過吧?」

 
櫻井沒有再說話,只是乘了碗他燉了很久的補湯一匙匙喂著相葉。其實兩個人都很明白相葉活下來那才是無憾。

 

 

 

 

明知難割難捨,還是自欺欺人。

 

 

 

 

" 八年了。還真是一轉眼呢。原來我和翔已經走過了那麼長的時間了───── 還記得六年前第一次吵了場大架:我誤會你和公司的女同事亂來;當時你工作出現瓶頸,本就心煩了這下更是被我氣的不想解釋。足足冷戰了三個星期!不過到底是怎麼和好的呢..... 記得是當時到了情人節,你親自下廚。我很感動,沒想到就算吵架了,你還是記得你答應過情人節當天要下廚。我立刻上前抱住你。就是這樣和好的吧?....... "

 

 


「 你笑什麼?」櫻井狐疑的看著相葉。

 


「 我想到六年前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 」碗裡便又是一朵血花。接著相葉便向一旁倒去,差點撞上桌角,幸好櫻井扶住了他。

 

 

等相葉微睜雙眼才發現自己也開始要戴氧氣罩了。雖然是一天天的瘦,但在那之前病情都有控制住也沒有再咳血... 為什麼現在... 難道自己真的快不行了嗎?!

 

 


當櫻井和醫生說完話,一開房門時───── 相葉就立即想拿下氧氣罩!嚇的櫻井急忙上前阻止,幸好相葉只是想說話。於是櫻井便將耳朵湊近相葉的嘴唇。

 

 


「 翔之前... 說.... 說有控制住都... 都是騙我的......... 」相葉用著通紅大眼看著櫻井。

 

 

櫻井撇掉了那眼神,幫相葉拉了拉被子「 雅紀你先別那麼激動.... 你一定會好的... 」

 

 

相葉搖了搖頭「  不管.. 翔說了什麼..... 我... 我都會離開的...... 這兩個多月我想了很多..... 再拖下去.... 只是增加翔的痛苦... 」

 

 

「 才不會!!!」櫻井帶著怒氣的喊著:「 你不想活才是在增加我的痛苦!!所以... 所以雅紀要撐下去......... 」哽咽。

 

 

「 翔..... 我們都不要再逃避了.... 好不好........ 」櫻井直接拉開相葉的手,將氧氣罩重新戴好便甩門離去。

 

 

 

" 唉.... " 相葉疲憊的閉上雙眼。

 

 

 

 

-

 

 

 

櫻井搖搖晃晃的跑出醫院,在途中差點被車撞。他一直跑、也不知道要跑去哪裡───── 真的像雅紀說的一樣自己只是在逃避?!

 


他的腳步停在一座公園前。兩年多前曾和相葉一起在這撿到一隻流浪貓,相葉幫牠取名為「 達達 」不過才養了半年多就跑不見了。為此相葉還難過了好久。

 


櫻井不自覺走了進去。坐在當年撿到流浪貓的長椅上獨自發呆了好久。小孩子都走光了、天也披上了黑衫,路燈也亮了起來。

 

突然一道聲音終於劃破了寂靜「 翔?!果然是你!」櫻井抬頭一看,這不是自己的好朋友───── 大野?!

 


「 智君?」櫻井不解的看著大野。


「 我出來買啤酒,沒想到看到你!我還以為我認錯了呢!」說完便坐了下來,順便開了罐啤酒給櫻井。


「 心裡不舒服要不要說出來看看?」 大野飲了口酒。


於是藉著酒精,櫻井道完一切。他很意外自己比想像中冷靜───── 是因為還沒到醉的地步?!


「 ........ 其實相葉桑比你更痛苦百倍吧!忍著身體的病痛,自己明明也很怕,為了怕你更擔心還反過來安慰你。翔,其實你早該振作點!你這樣只是讓相葉桑更難受!」

 

「 我.......... 」確實是自己的錯。明明都知道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明明想讓相葉別那麼害怕,結果反倒是自己將不安全都顯現出來。

 

「 你不是也說了... 相葉桑的時間不多了..... 你想要他離開時是這樣為你牽腸掛肚的離去嗎?!你應該讓他知道你會好好照顧自己,別再讓他為你擔心!讓他的最後一程走的開心點!」大野輕拍了拍櫻井的背。

 

「 可是.... 我真的好愛雅紀.......... 好愛..... 」只覺鼻頭又是一酸。

 

「 翔,或許這麼說有些直接───── 但你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相葉桑沒辦法撐那麼久。他之所以能撐到現在───── 是因為他愛你、他放不下這八年來的一切!現在他累了、力氣都快耗盡了,你還要他撐什麼?你固然也放不下,可你也要考量相葉桑的身體不是嗎?」

 

「 ............. 」

 


「 只要知道彼此還是相愛的,這就夠了啊。」

 


閉上雙目沉默了會「 智君,我現在要回醫院了。」櫻井投以微笑。

 


「 你可以的。」拍了拍櫻井的肩膀。

 

 

突然,櫻井只覺腳邊有東西在蹭,低頭一看───── 達達?!


 

櫻井將達達抱起:「 .... 吶、達達,我們現在一起去看雅紀,好不好?」


「 喵。」笑了笑,邊將達達抱進外套中跑回醫院去。

 

 

 

 

 

 

 

雅紀,等我。

 

 

 

 

 

 

 

 

-

 

 

" 一幕幕.... 我和翔一起的一幕幕........ " 相葉無力的眨了眨沉重的眼皮。

 

 

「 雅紀!」櫻井喘著氣走了進來,坐在床邊。相葉靜靜的看著他。

 

 

「 看看我找到什麼!」說完便將外套拉鍊拉下,然後竄出了一隻小貓。相葉一直想抬起手摸一摸達達,可是只舉了那麼一點便又抬不起來了。於是櫻井輕抬著相葉的手讓他能摸到達達,而達達乖乖的被摸完後也舔了舔相葉插著管子的手。

 

 

 

 

櫻井俯身下去吻了相葉的額頭,這一刻還是來了嗎。

 

 

 

 

櫻井牽著相葉的手,沒有大哭,只是一直掉淚「 雅紀對不起,讓你擔心我。」

 

相葉搖了搖頭,好似有什麼話想說,於是櫻井幫他拿下了氧氣罩「 我這一生... 有翔在... 夠了。」

 

「 我很高興當初有跟雅紀告白..... 永遠沒有人能取代你..... 」

 

相葉擠出的微笑「 只要翔好好的... 」

 

「 會的... 我會好好生活不再讓你擔心.... 我也會好好飼養達達的.... 」

 

和櫻井食指交扣的手突然緊了一下。

 

「 我愛........... 」相葉走了。連話都沒有說完........

 

「 我也是。」櫻井終於忍不住潰堤起來。

 

交扣的手指早已沒力氣的鬆開。

 

達達也靜靜的趴在相葉的病床上────── 只剩櫻井的哭聲。

 

 

 

 

 

 

 

 

 

 

 

 

 

 

 

 

 

你還是走了。好快。

 


謝謝你讓我生命這過去的八年─────

 

 

 

 

 

 

 

 

 

 

死而無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完。

 

 

好感傷的一篇啊啊啊QAQ


第一次寫成這種走向.....


翔翔啊麻煩你原諒我吧..( 默

過了這麼久才補生賀 ( ;  ^;)

沒辦法,無限繁忙,外加心情不豪啊啊啊 ( 躺

 

 

倉鼠32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